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运营干货:分享一套实用的亚马逊 PPC 出价计算公式

PPC 广告出价,到底该怎么调才更合理?

不少卖家的习惯做法,是在当前出价的基础上按 10% 或 20% 这种比例下调。但这种做法存在一定的局限性,如果你的出价近期刚调整过,再按照当前出价继续下调,很容易让出价偏离关键词的真实市场反馈。

今天巧豚豚来分享一套基于实际表现数据的 PPC 出价计算公式,根据关键词过去一段时间的转化数据,算出一个合理的目标出价。

一、  什么样的关键词需要调整出价?

在进行出价计算前,我们首先要明确需要优化的对象。在广告跑出一定数据后,通常有两类表现不佳的关键词需要我们关注并调整:

  1. 高 ACoS 关键词:有点击、有转化,但单次转化成本太高,当前 ACoS 大于你的目标 ACoS
  2. 高花费零销量关键词:如果你的客单价是 $10,目标 ACoS 是 30%,那目标 CPA 就是$3。如果这个词花费超过 $3 还没出单,就属于需要优化的高花费词。

二、  高 ACoS 关键词:用单次点击收益反推出价

对于这类词,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公式重新计算出价:

新出价 = 单次点击收益 × 目标 ACoS

这里的单次点击收益怎么算?

我们通过下载一段时间的数据报表,用这个关键词的总销售额 ÷ 总点击数。它代表在一段时间的真实市场反馈中,这个词平均每一次点击能给你带来多少美金的销售额。

整个公式的计算逻辑是什么?

我们都知道 ACoS = 总花费 ÷ 总销售额。把这个公式倒推就是:总花费 = 总销售额× ACoS。

那么我们用历史真实数据跑出来的单次点击收益 × 目标 ACoS 计算得出的就是我们比较合理的目标单次点击花费。也就是最新出价。

计算举例:

假设某个关键词在过去 30 天内,平均每次点击能带来 1 美元的销售额,单次点击收益为 1,你的 目标 ACoS 为 30%,那你最多只能从这 1 美元里拿 30% 去买广告,合理的新出价就是 1 × 30% = 0.30 美元。

三、  高花费零销量的关键词怎么办?

这类词因为目前没出单,没有销售额,算不出单次点击收益。我们可以通过下面这个公式预估一个安全数值:

新出价 = 客单价 ÷ (当前已点击数 + 平均转化所需点击数)× 目标 ACoS

什么是平均转化所需点击数?

它其实是整体转化率的倒数。如果你的产品平均转化率是 10%,平均转化所需点击数就是 10。

这个公式的计算原理是什么?

假设客单价 10 美金,这个词已经用掉了 5 次点击。我们现在要优化出价,那么严谨一些就只能假设它还要再经历一个完整的平均转化周期(即再点 10 次)才能出单。

这就相当于你要用一共 15 次点击的成本,去换 1 个 10 美金的订单,这种情况下我们预估的单次点击收益其实就是 10 美金 ÷ 15。

计算举例

客单价 $10,目标 ACoS 30%,已点击 5 次未出单,平均转化所需点击数为 10。

新出价 = $10 ÷ (5 + 10) × 30% = 0.20 美元。

如果后续它继续产生点击且依旧不出单,当前已点击数就会越来越大。

累计 10 次不转化:10 ÷ (10 + 10) × 30% = 0.15 美元。

累计 20 次不转化:10 ÷ (20 + 10) × 30% = 0.10 美元。

每一次无效点击,公式都会自动把它的出价压得更低,直到它真正产生转化,或者因为出价过低而不再消耗你的预算。

四、  实操避坑提醒

这套计算公式很适合导出广告报表后在 Excel 中批量处理。但在将算好的出价上传到广告后台前,建议大家把控好以下两点:

1. 评估调价的影响范围

在批量应用降价前,一定要看一眼:这批即将被降价的关键词,占你整个账户总花费的比例是多少?

如果打算下调出价的这批词,占了过去 30 天总花费的 30% 甚至更多,那么一旦全面应用,下一周的整体流量和订单量都会面临比较明显的下滑。在追求健康的 ACoS 和保持整体销售体量之间,运营需要根据现阶段的战略目标,把握好降价的覆盖面,必要时分批次进行调整。

2. 控制优化频率

引入数据计算后,出价的调整不宜过于频繁。通常情况下,优化频率控制在每周一次比较合理;对于低客单价或转化周期比较长的产品,建议双周调整一次。给系统留出足够的跑量时间,让每一次的调整都能得到真实的市场反馈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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